517224.jpg

自從家裡有了寶寶,必備的奶瓶消毒鍋一定不可少,媽咪我還是比較偏向蒸氣式消毒鍋,總覺得真的有看到有熱氣冒煙在運作,更能放心一點。

因為家裡是透天住宅,客廳在一樓,房間在二樓,沒法規定寶寶什麼時候會肚子餓想討奶喝。說真的做為懶惰媽咪的我,只要一想到餵完奶,洗奶瓶還要上下樓梯就覺得累。

於是貼心的爸爸就扛了兩台蒸氣式消毒鍋回來,也因為剛好是不同品牌,讓我在這裡能分享對於這兩種消毒鍋的不同看法和評論。

【Combi】PRO360 PLUS 高效消毒烘乾鍋 

外觀:寧靜灰/優雅粉/靜謐綠

功能:消毒/烘乾

配件:奶瓶夾/量杯

特點:抑菌濾網/專利渦流烘乾/容納9支寬口奶瓶容量/智慧選單

推薦程度:★★★★ 

516439.jpg 516230.jpg

首先魔法媽咪,最在意的不外乎就是消毒鍋內裝容量,一定要大!! combi的就很大,號稱能裝9支寬口奶瓶,而且每隻奶瓶的間距都還有空間,彼此不會撞到彼此

除此之外,頂面的奶嘴籃空間也是厲害,除了放奶嘴,就連湯匙/舌苔刷/奶嘴蓋放進去也都是還有空間,儘管是稍為的堆疊也不會影響360度的消毒功能。

畢竟combi的蓋子有加高啊。

操作模式:

 516453.jpg 516233.jpg 516232.jpg

1.先將奶瓶/奶嘴擺放好在置物箱內

2.把置物箱拿起整個拿起,只剩於操作底盤

3.用附贈的量杯(上面有刻度)裝滿80ml的飲用水

4.拿起氣動引流扇(就是那個"白色塑膠片")並將80ml水到進鐵盤裡(小心別倒出去)

5.將氣動引流扇蓋上,記得圓孔對準凸點(防呆裝置)

6.把置物箱卡回去

516229.jpg

7.先按右邊的選單→再按左邊的啟動 就開始了 47分鐘消毒+烘乾一次完成

combie 共有4種消毒模式:分別為按1 次25℃=消毒+烘乾 / 按2 次10分鐘=單獨10分鐘烘乾  / 按3 次40分鐘=單獨40分鐘烘乾 /按4 次25=單獨消毒

心得在使用【Combi】PRO360 PLUS 高效消毒烘乾鍋下來,真的覺得他能這麼被受媽咪的喜愛不是沒有它的道理,除了內容量大/操作簡單,最讓我喜愛的是他的靜音程度,由於combi這台消毒鍋是放在房間使用,每次餵完奶成功哄睡寶寶時,最怕的就是原本安靜洗完奶瓶準備消毒時,直接被消毒鍋的聲音給破功。

幸虧combi這台消毒鍋安靜到,寶寶儘管淺眠也沒被吵醒過。

516517.jpg

再來說說這個夾子,平常用不到,等需要時可不能沒有它啊,有時急需使用奶瓶時為了不被燙到,這個奶瓶夾,可以順利夾出奶瓶喔。

缺點:1.無法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奶瓶(我家寶寶挑奶瓶喝,從頂端無法看出奶瓶圖案而第一時間找到)

           2.要拿取奶瓶得先打開上層(而且上層要扶好避免奶嘴掉滿地)

           3.鐵盤裝水時避免裝過滿,以免沾溼出風口,容易使機器損壞

           4.加水時要搬桶子

           5.三孔插頭較限制插座孔

 

【Nac Nac】 觸控式消毒烘乾鍋T1-特仕版

外觀:蜜桃粉/碧湖藍/松石綠

功能:消毒/烘乾

配件:奶瓶夾/量杯

特點:單手操作/上掀蓋設計/觸控式面板/超大容量/人體工學開蓋視角(舒適拿取物品)

推薦程度:★★★★★ 

516465.jpg   

nac nac 的消毒鍋真的好漂亮,可能我私心喜歡藍色,而且單手操作真的很方便,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好比我的寶是一位很會溢奶的寶寶,每次喝完奶就算已經坐立半小,放回床上,還是有可能會溢奶,基本上寶寶溢奶我不擔心,但每次寶寶溢奶伴隨著咳嗽時就一定會嗆奶,所以時常需要大人在旁邊關照,每次洗奶瓶時也都得一邊洗一邊看著。就這麼剛好某次寶寶嗆奶,趕緊處理完後(寶寶嗆奶,千萬別急著扶正猛拍背,恐導致嗆奶更嚴重,因將寶寶躺平翻側身,由下往上輕拍出)寶寶急需安撫怎樣也不肯躺回床上,這時還沒消毒奶瓶的我好險有這台nac nac消毒鍋,讓我能一手抱著寶寶一手操作機器,真的很棒。

 516467.jpg 516453.jpg 516468.jpg

操作模式:

1.先將透明蓋打開,將奶瓶/奶嘴放置箱內

2.用附贈的量杯(上面有刻度)裝滿80ml的飲用水

4.倒進注水區裡(盡量加滿)

5.將透明蓋蓋起(確認蓋緊)

516515.jpg

6.先按下左側開/關鈕➝在按右側自動鈕就開始了 38分鐘自動消毒+烘乾

心得每次使用【Nac Nac】 觸控式消毒烘乾鍋T1-特仕版時,都有一種超級媽媽得感覺,可能是因為他的設計讓我想到太空艙吧,真的很可愛。最讓我青睞的地方除了單手操作,當然還有他一眼就能看清自己待烘乾的物品,生產完的媽媽記憶力不好,在不打開消毒鍋的前提下,可以清楚的看到奶嘴就在消毒鍋裡(但有時裡面的蒸氣太濃好像也看不太到),要拿奶瓶時不用翻開上層這個設計也挺窩心的,但依然有附奶瓶夾,避免急需用奶瓶時燙到喔。

缺點:1.注入水時若沒加滿,需重新再裝滿水倒入注水區 (會有警示音提醒)

           原先倒入的水已被吸收進去,已無法測量,需重新倒滿水

           2.手濕濕觸控面板不好啟動(洗完奶瓶需先把手擦乾才能操作機器)

           3.三孔插頭較限制插座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lin 的頭像
    Yulin

    魔法媽咪 დ 俏嬌妻

    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