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134553_1140703896646952_7223845644171829930_n.jpg

相信很多媽媽在即將臨盆前,最緊張的就是如何生產的方式,到底是要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而我也一樣,所以在一陣掙扎與評估下最終還是決定剖了。


懷孕期間我做了好多功課,為的就是能求個優雅生產,至少不要痛太久…眼看著小夯吉越來越大,還不給個產兆,號稱155公分的我真的不敢冒險。
/
到底是要剖腹or自然產…每天一直焦慮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播起了醫院電話…直接預約明天下午動刀,當天下午入院(後來醫生說還真是臨時)。

515349.jpg還記得剖腹前因為禁食8小時,所以最後一餐吃了漢堡王
/
早就聽聞博愛蕙馨-曾翌捷醫生 很厲害
所以這次手術不能說完全不緊張,但至少沒那麼害怕,醫生很貼心,手術前會先講解動刀流程,然後看著即將要被宰的我臉色充滿驚恐,還一直安慰我不要緊張,然後我就被親切的大嬸型護士(後來發現他是麻醉師sorry )用迅雷不及掩耳+打哈哈的方式將我帶進手術室了(老公說,他都還來不及拍照)
/
一進手術室裡面有三個阿姨型護士,情形有點像睡美人裡的三個精靈教母,首先打麻醉(感謝醫生全程握住我的手,希望沒有捏痛他)說真的其實不會痛,但因為知道是深入脊椎的針,就開始腦補然後發抖。
/
打完麻醉後,護士問我肚子有沒有畫畫的感覺,怎麼辦…我聽不懂,慘了…好像有感覺到畫畫的感覺耶,那是代表我麻醉沒作用嗎?後來醫生問說有感覺他在通尿管嗎?我說沒有~他說那代表麻醉生效了,因為沒有生效,你會很痛(對嘛~這比喻才正確嗎,我安心多了)
/
開始下刀,很明顯我感覺到我的肚子被劃開了,然後被壓,被搖,還聽到機械的聲音…怕怕 什麼感覺都有,但就沒有痛的感覺~頂多被壓不舒服,有夠神奇!!在手術中我猜護士可能知道我很緊張,跑來我耳邊跟我說,哇~你的姓好特別喔!?你哪裡人啊?(疑~現在是聊這個的時候嗎?)我知道你很想紓解我的緊張,但我現在只想安靜的默唸心經啊。不過現在想想真的覺得這個舉動好可愛也好溫馨,當然後來就跟護士聊天聊到直到到醫生說寶寶要出來囉。還記得那哇~哇~哇的哭聲,害我馬上飆淚(老娘終於解脫了)後來我就被打安眠針,一路沒意識的被推回觀察室了,醒來看到老公在旁邊,安心了許多,第一句話就是問老公我在哪?然後一路發冷到被推回病房,真的有夠冷(狂抖)…護士說是麻藥在退原因。515351.jpg

po一張剛從手術房推出來的狼狽樣,由於臉太醜請容許我馬一下
/
終於到了第二擔心的術後止痛了,我一直祈禱止痛藥能在我身上發揮極度的完美功效,事實證明這功效真的完美到第三天我就下床看寶寶了,第二天沒下床是因為,我在看電視懶得下床(還被護士唸=..=)不過下床還是要老公攙扶,對了,避免拉扯到不舒服,束腹帶一定要綁。我打的是七天長效止痛+嗎啡(最貴的打好打滿,真的不要省)打完並不是說術後就完全不會痛,不舒服的感覺當然還是有,但是你只會慶幸好險自己有這麼選擇。就連平常耳聞聽到的壓子宮排惡露會痛到爆,對我來說也一點感覺都沒有,護士還問我我是不是特別能忍痛?沒有啊~就真的沒感覺。至於你說整體恢復期要多久? 當然沒有辦法像自然產這麼快,主要取決於回診聽從醫生的指示是最保險喔。像我大概約兩個禮拜外傷就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就是不會不舒服了(所以也懶得綁束腹帶了)但內部的子宮和神經復原狀況就算做完月子還是得繼續觀察喔。
/
總而言之我覺得我生產過程算優雅了,全程最痛的大概就是護士幫我通奶吧,(我傷口都還沒那麼痛)這一通我泌乳師的錢都省了,好險我前面還有先自己按摩一下...515352.jpg

※最後總結一下整體生產費用,我得先說因為是第一胎,為了顧及寶寶的健康狀況,和整個手術以及術後的恢復完善,費用包含了(手術、術後長效止痛、寶寶健檢全做(含孕之因)、自費單人房4500/1天住5天、高級餐食(不是指他有多高級,而是有分為一般、中等、高階價位,採決於提供幾道菜和是否有補湯)、赫麗夫疤痕貼片、寶寶的民生用品......)可以說凡是能做的自費項目都做了,沒辦法做為一位焦慮行媽媽,只能花錢讓自己安心了。

---費用總共10萬---不包含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lin 的頭像
    Yulin

    魔法媽咪 დ 俏嬌妻

    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