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073.jpg

真的沒想到自己會踏上為人母之路,彷彿昨天我還只是個在跟男友撒嬌的小公主,現在卻成為了一位全盤掌控的國王(對...不是女王)

擁有孩子是怎麼樣的體驗,說真的若要問問早期的自己,我應該會認為照顧小孩maybe就跟照顧寵物一樣吧,就餵食、換尿布、偶爾陪玩囉!!

基本上我是一位極度缺乏耐心的人,要我照顧孩子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我連動物都照顧不來更別提孩子。當我意識到自己準備要臨盆的那一天,我仍還抱持孩子就是「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的道理,然後堅持把這第一胎當作第二胎就好,同時並默默期許將來他能成為大人物,看是當個醫生或是成功商人之類的。

519067.jpg

但當孩子出世的那一刻,我一心的心願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快樂,或許這三句話很老套,但就是這麼中肯,什麼渴望的寄託瞬間拋到腦後。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月子中心拍的,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餵寶寶喝奶不難,儘管是餵母乳還是奶瓶不就乳房or奶瓶塞進去就好嗎!?但我發現我錯了,當我第一次將乳房湊近寶寶的嘴邊時,失敗了(他完全不吸)練習了10次也是如此(。ŏ﹏ŏ)

老實說我真的希望能透過母乳跟寶寶進行親密關係,不過既然失敗了或許奶瓶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就出現了以上的照片,他還是不想喝?! Why!! 怎麼嘟就是用舌頭頂出來,作為驕傲的小公主居然會因為寶寶不喝奶而急哭(ಥ﹏ಥ)

直到護士告訴我正確的哺餵方式,才逐漸上手,我才發現原來照顧孩子真的是門學問。而我勢必一定要將如何餵養孩子,如何包尿布學會,不然怎麼對得起我現在的身份(當然我猜最大的原因是我不想委屈自己的孩子,不想一個完好的孩子因為被我顧到生病而難過)

519065.jpg 519064.jpg

現在的我不再是只為自己而生活,不能再任性的只當個小公主,既然從此刻開始有人需要被我保護,那就一定得負起我保護者的角色並學好養育孩子的技能再傳承給爸爸,ex.為了擁有更好的體力,原先愛吃的烤物/炸物 能不吃盡量別吃,原本的珍珠奶茶也變成堅果飲/保健品+開水;將近一年沒開的車也得拾起勇氣繼續上路,幾個月該替寶寶打預防針,不同月份打什麼針劑類型,有沒有發燒不適狀況,該吃什麼藥都得謹慎執行,總之不能再像早期還只是一人時,藥品隨便使用、食物隨便吃、並隨時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但你說我委屈嗎?不...我不委屈,同時我很開心,我很享受自己因為自己的愛子而努力的樣子。

總結:對我來說能成為媽咪是幸福的,你可以看到自己的進化和以為自己無法再繼續的成長,孩子是個神奇的生物,他會讓你忘記時間/忘記辛苦,而情願選擇對自己的不斷挑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lin 的頭像
    Yulin

    魔法媽咪 დ 俏嬌妻

    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